学《条例》•抓落实丨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编辑:2021年03月24日 10:25    来源:    更新于:2021年03月24日 10:25    阅读:

  •  


专题培训

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新修订的《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学校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2021年1月7日,《条例》刊发翌日,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条例》原文和《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夏天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能力和水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制定学校学习贯彻《条例》的实施方案,对学习贯彻《条例》做出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党委统战部编印了《条例》学习专刊,通过专题宣传栏宣传、校园网宣传等方式营造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3月16日,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参加的统一战线政治理论学习暨春季学期工作推进会,学习研讨《条例》。大家认为,学习好落实好《条例》,要把学校中心工作所需和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17日,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条例》,传达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并对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把《条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3月19日,举办《条例》专题培训班,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陈钰业进行专题辅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府参事等80余人参加培训。陈钰业教授从高校实际出发,以史论结合的方式,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通过对比、案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下一步,各二级党组织将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把学习贯彻《条例》与百年党史结合起来、与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条例》精神上下硬功夫,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格局。

 

友情链接